北固猫猫(遁走版)

修炼ing——

小孩就要过儿童节

  涉及cp:帕梦,翔菲

  ooc归我,人物归东映

  

  

帕梦


  “永梦永梦,什么时候下班啊。”帕拉德坐在儿科诊室里的床上,对着永梦的背影说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今天是儿童节,所以儿科医生的桌子上都放着一盒棒棒糖,送给生病的小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永梦拿了一根递给帕拉德:“偷偷地吃,不要被主任发现哦。辛苦你再等十几分钟。”顺便摸了摸帕拉德毛茸茸的小狗一般的头发。

  

  帕拉德看着棒棒糖上面的小纸条,写着“儿童节快乐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永梦,儿童节是什么?”看下一位患者走了,帕拉德上去戳戳永梦的后背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小孩子们过的节日啊。”永梦看差不多到时间了,一边收拾桌子一边和他解释。“呐,帕拉德,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来了。”帕拉德把糖放在兜里,快走两步跟上了永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走在路上,周围的店铺有很多都在办儿童节活动,穿着各种卡通服饰的店员在门口站着,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站到他们旁边合影。

  

  “帕拉德,你要不要这个?”永梦问了帕拉德一句。后者的眼神迅速地从一个身穿exaid人偶服的店员身上移开,甚至没看清永梦手指的是什么,含糊地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给,帕拉德儿童节快乐!”永梦的手伸了过来,手心里躺着一个小小的医生挂件。

  

  “给我的?”帕拉德激动得接过来,挂在了自己最喜欢的游戏机上。小人咧着嘴,眼睛亮晶晶的,“谢谢,很像永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永梦,我也可以过儿童节吗?”

  “帕拉德在我眼里和小孩一样可爱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(其实帕拉德也才六岁诶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翔菲

  

  “小翔,给你礼物。”小圣诞拦住了身旁路过的翔太郎,“今天是儿童节特别版呦。”

  

  今天小圣诞头上戴了一对很童趣的兔耳朵,虽然看起来十分滑稽。

  

  翔太郎捏捏他递过来的丑萌丑萌的小风都玩偶,可怜的小风车被小圣诞加上了一对同款兔耳朵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都忘记了,今天是儿童节,谢谢你啊小圣诞。”翔太郎勉强地把小风都塞到兜里,对小圣诞道了声谢。匆匆朝西点店走了,他答应了今天给菲利普买最近很火爆的可颂,再晚一点的话就要售罄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儿童节的话……”翔太郎摸着下巴,心不在焉地排队,马上到他了,可颂只剩一份了,他掏钱买下来后,听到了身后一对母女的对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妈妈,可颂又没有了,我今天真的很想吃啊。”小女孩的声音很委屈。

  

  “美优乖,我们下次早一点来。”母亲温柔地安慰她。

  

  翔太郎提着包装,顿了一下,还是走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妹妹,这份可颂给你,不要哭了,儿童节快乐哦。”翔太郎弯下腰,把可颂递给了正在抹眼泪的小女孩。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,这真是太不好意思了。”母亲站起来连连鞠躬道谢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你,大哥哥。”小女孩破涕为笑。

  

  翔太郎摸摸她的头,转身离开了,他现在不知道要给菲利普带些什么回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哥哥,等一下,这个送给你。”小美优远远的跑过来,把一把五颜六色糖塞到了翔太郎手里,“你也儿童节快乐!”

  

  翔太郎站在原地,看着跑远的美优,心里浮起一片温暖,他知道要给菲利普带什么回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翔太郎回来得很晚,他一只手拿着蝙蝠照相机,另一只手里拿了一本大册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翔太郎,这是什么?”菲利普好奇地凑上来。

  

  翔太郎笑着没有说话,他翻开册子的第一页,里面是菲利普刚来到事务所时别扭的模样,翔太郎第一次给他整理头发的模样,第一次露出开心的表情的模样……一张一张,直到最近两人在落日下的风都塔上牵着手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什么时候拍的?”菲利普的声音难掩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“秘密~”翔太郎神秘一笑,“这算是你在风都的成长经历了吧,和风都一起成长的菲利普,儿童节快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你,翔太郎。”菲利普的眼睛笑起来眯成一条缝,里面装着翔太郎和他身后温暖的灯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呐呐翔太郎,我的可颂呢。”

  “这个…明天一定给你买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2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